Sunday 23 October 2011

我的家乡——美丽的天堂

 Author : Eddy Yang 杨康荣

勿里洞位于苏门答腊岛的南端,是一个风光优美的旅游胜地。人们对勿里洞可能会感到很陌生,其实勿里洞的风景并不输给巴厘岛。它就如上天赐予的大石头,具有别的地方罕见的纯天然景色。十几年前,勿里洞可以说是鲜为人知的旅游景点。我在雅加达参加中文演讲比赛时,认识了几位朋友,当我自我介绍说:“我来自勿里洞。” 他们立即反问:“勿里洞?勿里洞是在哪里?之前没听说过这个地方呢!”不仅如此,我08年在中国广州参加华文幼师培训班时,认识了很多来自印尼各个地方的同学,他们很多人也对勿里洞很陌生。随着一部电影《彩虹军队》(Laskar Pelangi)在印尼全国播放后,认识勿里洞的人与日俱增。趁此机会,我也想给各位亲爱的读者介绍一下勿里洞的特别之处。

勿里洞是属于邦加勿里洞省的一个岛屿,分成两个县区,东勿里洞县和西勿里洞县。西勿里洞县区由四个镇组成,即丹绒板兰、西足、巴岛和民巴绒,而东勿里洞县区由五个镇组成,即玛屹、新路,岸党,香真和扥当。我的家乡是在丹绒板兰。很多外国游客第一次到勿里洞时,都是上海边旅游区,如丹绒顶级(Tanjung Tinggi)、丹绒科拉洋(Tanjung Kelayang)、船山坡(Bukit Berahu)等地。他们多是喜欢潜水,在海底下可以看到鲜艳夺目的珊瑚礁。近三年来,由很多国家参加的“印尼海航”(Sail Indonesia)活动都在勿里洞举行。

丹绒科拉洋是以小岩石岛的沙滩景色而著称,大约离海边有100米左右,形状像Kelayang(海边常见的一种鸟),所以人们把这里的海边叫丹绒科拉洋。此岛的面积大概有50平方米。丹绒顶级是由两座半岛夹在中间的海域,离丹绒科拉洋大约有2公里,海边是大约100米长的海湾,铺满雪白的沙子,还有排着队似的美丽岩石。这地方的风景美得让人目瞪口呆,使游客宛如进入了一个充满幻想的仙境。在东边的尽头,有一排排的大石头,其中的一个石缝狭长,像是一个胡同。胡同里的空气很凉爽,好像在一个开着空调的房间里。在海边附近已建造了设备齐全的罗英别墅。假以时日,丹绒顶级必将成为这里最大的旅游胜地。

我的家乡优美的风景不只是沙滩而已,在香真镇也有一个特别优美的旅游景点,叫做石山坡(Bukit Batu)。这也是靠海的度假胜地之一。当你来到此地时,可以看到满面笑容的猴子,三五成群地欢迎来自远方的游客。看到它们,让人心里感觉很爽快。在石山坡,就像在丹绒顶级一样,大石头是这个地方的特色。有一座大石头,估计有15多米那么高。也许没人能料到,这是一个自然风光,而不是人工制造的。岸党镇也有一个山坡叫顺利山,想要看到迷人的景色,游客得爬上千百个阶梯。上到了山顶,就可以俯视宽广的大地,人的心胸也会为之开阔。就像俗语说的:“无限风光在险峰”。微风徐徐吹过脸庞,你会感到自然的伟大。这两个地方可说是勿里洞岛的珍宝。

勿里洞的旅游景点不胜枚举,这只是其中的几个。古语道:“百闻不如一见”,亲眼看见,我们才会意识到什么是真正的美丽。希望大家能到勿里洞旅游。最后我想说,我的家乡确实宛如一个美丽的天堂。

No comments: